杰西卡那头的阿朝哟

主播相关文章敢上升真人or推荐给主播←当然这个不可能))头给你锤爆。
纯圈地自萌,上升三次暴躁老哥提伞来见
异能者系列所有设定在未与我知会一声前并不能使用。

异能者的那些破事【其三十七】过往与执念

有时候,我们需要拨动时间的指针,让自己回到过去...

答案,就隐藏在过去的回忆中。




  总部的深渊赛分为两个部分,即成员与非成员。在第二轮结束之后,两个部分选拔出的佼佼者会在第三轮正式交手,最后决出能够进入雪山深渊的名额。目前非成员部分即将进入八进四的选拔赛,胜出的四人将会作为非成员的代表与联盟成员进行第三轮的对决。

  “嘘...看见他了没?一会离他远点。”

  “好可怕啊,我看了他之前的对战录像,这真的是单人赛能有的场面吗...”

  “希望等会别碰上他,我只想要个进第三轮的名额就好...祈祷祈祷nia。”

  有必要这么害怕吗?

  不惑异常困扰地看了眼那群躲在一起小声议论的家伙,顺带扫了眼在他们不远处静坐等着上茶点的瑟瑟。虽然瑟瑟是以联盟成员的身份参赛,但因为没有选择任何战队加入,所以干脆就去了单人赛。然后也不知道做了什么,反正就成了现在人人避之不及的对象。

  “喂——好久没见!”

  肩上压了一条胳膊,沉浸在思考中的瑟瑟被突兀打断思绪。他没好气地把人胳膊抬下来,顺势往椅背上一靠。

  “很久没见也是一样的吵。”他道,“你下次别压我成吗,重死了。”

  “这是关心好吧,你看你那小身板脆的。”不惑一本正经地跟瑟瑟胡扯,“怎么,哈斯塔带你这么久也不给你锻炼一下?”

  “用不着你担心,我好得很。”瑟瑟接过侍者端来的餐盘放到桌上,“无事不登三宝殿...找我有事?”

  “确实,毕竟你的传言整个联盟都沸沸扬扬的。”不惑在他身侧的椅子上坐下道,“超级无敌不敢与之对视的深渊大魔王——名号挺长的。”

  “...我也没想到,别笑。”瑟瑟抬头瞪了一眼使劲抿嘴的不惑,“你闲的到处打探?”

  “怎么,就你能十六进八我不能八进四啊?”不惑迅速抗议道,“别忘了双人赛今天刚打完!”

  “行行行,恭喜恭喜。”瑟瑟托着下巴随口敷衍道,“我倒是没想到,你这家伙神出鬼没的居然还有爱情。”

  “你这就不懂了吧。”不惑正色道,“这叫为爱等待。”

  “...你好油。”

  成功轰走试图继续强塞他狗粮的不惑之后,瑟瑟喊了服务员过来打包了甜点,提着小盒子回到了自己的单人宿舍。一根触手在他换上拖鞋后把门带上,随后按了开关把灯打开。

  “他似乎开始怀疑我了。”瑟瑟打开盒子,触手分出细小的一截过来卷起切好的一块,“能进入当初的候选者名单,果然不太好糊弄。”

  “没必要担心。”哈斯塔说,“深渊与我无关,即便你跟他们都进去过,也查不到这里。”

  “不,担心的不是这个。”瑟瑟说,“聊天的过程中,他一直在想方设法跟我对视...”

  “哼...对视了也无妨。”哈斯塔指挥触手盘绕到他肩上拍了拍道,“进入过选拔的人,这些东西对他们不起作用。别忘了,当初可不止你们两个...”

  “契魂被强制剥夺也一样起效吗?”

  “当然,无论如何都是参加过的。”哈斯塔道,“印记会一直留存,说不准后面他还用得上...把那个甜甜圈放下,瑟瑟。”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刚才让触手偷摸吃了我半块提拉米苏。”

  被瑟瑟轰走的不惑在隔壁店铺晃了一会,也慢悠悠地回了他住的双人宿舍。战乙在房间里猛敲键盘,闻到来自凉皮的香味后停了动作,椅子一蹬就滑到了桌边。

  “感觉怎样?”

  “初步判断是没有动用违禁品...”不惑把筷子掰开,递了一双过去,“那么只有两种可能。”

  “已经被定下来,或者是深渊里面的东西?”战乙拿过筷子拌了拌,“你那几年到处乱跑见的东西也不少,还确定不下来吗?”

  “哎——虽然咱们一块进去过,但那个东西现在恐怕又发生了变化吧。”不惑吸溜两口凉皮含混不清道,“不过我更倾向于前者,如果是后者的话,能感知到的绝对不止你一个...等下,为什么跟我同源我反而没有察觉??”

  “天知道,这些玩意儿足够麻烦了。”战乙说,“先不要接触过多吧?”

  “...是你要离远点,我不怕。”不惑说,“进入过候选者名列的人据说会得到一种庇佑,虽然我也不清楚那是什么。”

  “也许是一种特殊标记。”海神从不惑背后探出一条细小触手,卷走了几粒花生米,“这是对于被考核者的一种补偿,作为他们所经历过的,某些不可言状之事的...”

  “当年契魂崛起的时候,哈斯塔恰好整了这么个继承者的选拔。”不惑道,“哎呀,那场面——”

  “结果选来选去就剩下你们三个。”战乙及时掐断他想要描述风光时刻的想法,“你、瑟瑟、杨某人。结果才进行到一半,就出现了意外。”

  “这也不能怪我。”不惑无辜道,“我本来是想先把老杨淘汰出去,谁知道虎子先下手为强了?各取所需而已。”

  “本来只是想把他关在实验室的吧。跟隐隐一起。”海神从他身后慢慢伸出触手搭上他的肩头,“在学院里面担任教导处职位的你,对于巴尔克的行径可谓是一清二楚。”

  “那又如何呢。”不惑扭头看了一眼海神,“尽管我们和司机他们一起进入过深渊,但我并没有告诉他们的义务。”

  “凭借着那几年的资历,拿到教导处的职位并不难。”战乙幽幽道,“所以这就是我傻乎乎在那边转了半天的原因吗?”

  “啊哈哈哈,毕竟看别人苦恼的样子很有趣。”不惑干笑两声,“但是告诉你的话就显得太简单了,放着不管也会有新的进展,不是吗。”

  “你们异能者的思维确实有些奇怪。”海神说,“你不去阻止巴尔克的行为,我一直不觉得这有什么好处。”

  “好处就是——独善其身。”不惑道,“我可不想再插手任何事情了,所以我选择旁观,偶尔给巴尔克帮点小忙,他还得感谢我。嗯...现在要针对人也针对不到咱们这边,安心多了。”

  “所以,在你不打算参加选拔的情况下,继承人就确定是瑟瑟了吗?”

  “我想是的。如果乙酱你能感受到那种奇诡的恐惧感并且不会出错...我敢打赌,这次他参加比赛必然要再次进入深渊,从而获得某种可以影响雪山的力量。”

  毕竟,地脉连接的可不仅仅是那三处地方。

  “曲线救援?”

  “正确。海边还诞生了新的契魂,哈斯塔不可能不管。”

  而在遥远的雪山,司机和凉哈皮两个人望着满是蜘蛛的巢穴无语凝噎。尽管他俩有地方休息,但面对这么一片乌泱泱的小契魂...

  “总觉得会被淹没啊。”金纹望着蜘蛛群,语气里满是担忧,“不然换个地方?”

  “现在回雪域中心也回不去,暴风雪来了。”理发师没好气地拍掉披肩上的雪花,“大绅士就忍着点吧。”

  “...对了。还记得之前的事吗。”凉哈皮看着两个契魂你一句我一句地斗嘴,突然没头没尾地来了一句,“当时咱们四个一起参赛的时候。”

  “记得啊。”司机怀念道,“一起拿下学院杯的时候,整个学院都很震惊呢。”

  “...我讲的是总部的选拔赛啊。”

  “...不好意思,但是咱们四个一起的经历都很印象深刻嘛。”

  “你说,今年选拔赛结束后,深渊里面还会像之前那样吗?”凉哈皮意有所指,“当年某个同志竟然大着胆子去跟深渊做小交易,差点没把整个地方都掀了。”

  “我哪知道。”司机非常无辜地耸耸肩,“说的好像咱们没参与一样,看看今年是谁进来咯。”

  “反正不可能有咱们那个规模吧?”凉哈皮推测道,“有鹿不在,对于深渊能造成的伤害就会减少很多。说起来今年选拔赛的名单出来没?”

  “还是老样子,GR、ACE...咦,这次ITC正式参赛了吗?”司机调出通讯仪看了一眼,“ACE的成员好像增加了。”

  “隐隐都给找回来了,人能不多吗?”凉哈皮道,“但看阵容,其实GR对ITC的威胁会低于ACE。尽管三支队伍都很强劲...嚯,抽疯?”

  “啊呀,抽疯居然也参加了吗?我看看啊...”司机多翻了翻,“非联盟成员分组,三人小组赛,准备八进四...嗯,队友挺不错的。”

  “看磨合如何。”凉哈皮道,“刚才说GR的威胁度不高也是这个原因。ACE拥有三队能够参加后续双人积分赛的队伍,磨合度又远超于其他队...有时候这玩意儿还真玄乎。”

  “磨合度的高低从来不是光看所谓的共事多久。”司机慢悠悠道,“有时候羁绊、情感、潜移默化...才是关键。”

  所以就算某个人再木头,该养伤的还是得养伤。北别盯着回忆给他包扎的侧脸走了神,后者察觉到他的呆滞目光后轻轻一扯绷带。

  “嘶啊痛痛痛——!!!”

  好惨啊。小沐木在门外长吁短叹,他亲爱的队友,他那擂台上可以跟伤员同志打懵对面的回忆先生——什么时候开个窍呢。再这样下去,选拔赛打完都不见得两位能和好...愁啊。

  医务室是属于公共场所,所以蓝胖子把Alex送来医务室包扎也是正常的,所以遇见长吁短叹的小沐木就更加正常了。两个人难得碰上一回,勾肩搭背去了等候区等人。

  “咋了你这是,刚才一进来就看你长吁短叹的?”

  “我恨回忆是根木头。”小沐木面色沉痛,“北别的单箭头已经可以跟建筑师的墙一样明显了,但是他!还是!!没意识到!!!”

  “总好过跨队恋爱吧!”蓝胖子悲痛欲绝,“每次打完比赛都要互相说辛苦了,一到星期五的晚饭时间必定消失不见,只要找不到人找他对象绝对一抓一个准!!”

  “胖子,你不懂。”小沐木语重心长,“这是因为你没有体验过爱情的美妙。”

  一击致命。

  “行吧,那后面你打算怎么办?”

  “也没办法啊,后面的比赛频率越来越高了。”小沐木说,“虽然咱们三队是稳稳出线没错,但真正的决战应该不只是我们之间的战斗了。”

  “我有听到风声,说这次不按以前的擂台打。”蓝胖子说,“反而是要去构建一个什么场地,获取一个东西从而拿到进入深渊的通行令。所以到时候队伍会不会起内讧也被算在内,难得这次策划方案的负责人干了点实在事。”

  那倒不错。小沐木托着下巴望向远处。非成员大多是为了名额而来,就算最后他们赢了,也必然要陷入到名额不足分配的局面,到时候少不了见红。而如果是让他们各凭本事,倒是能够避免这种不太好的事件发生...毕竟总部也只是一个总部,其他地方对于总部的动静都是高度关注的。但如果这么做,之前的选拔就只是为了获得一个触摸名额的位置...?

  这个规则一旦公布,势必引起非成员的抗议。不过,这跟ACE没什么关系。小沐木伸了个懒腰,去窗子那边看了眼两个人的情况,随后就跟蓝胖子道别走回宿舍。

  在欲为离开之前...名额,ACE至少要拿到三个。


评论(10)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