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西卡那头的阿朝哟

主播相关文章敢上升真人or推荐给主播←当然这个不可能))头给你锤爆。
纯圈地自萌,上升三次暴躁老哥提伞来见
异能者系列所有设定在未与我知会一声前并不能使用。

异能者的那些破事【其三十八】褪尘

【赛制更改】正在载入...

【褪尘】程序已准备完毕。

【赛制更改】已完成,等待使用者及旁观者的【反馈】中...









  经过几天的车轮战,团体赛、双人赛以及单人赛八进四的名额已然诞生。与此同时,非联盟成员的抽疯三人也顺利晋级,即将面对有不俗实力的总部成员。

  “紧张吗?”混赛开始的最后一天傍晚,抽疯突然冒了一句,“明天就要面对那些家伙了。”

  “有点,这应该是咱俩头一回要跟学院外的人交手...”虐心晃了晃手里的玻璃杯,看着冰块在橙汁里摇来摇去,“烨烨呢?完全不紧张的样子?”

  “...没感觉。”华烨正在给他的契魂检查身体,末了把螺丝刀撇一边抬头道,“你们多加小心,对方实战经验丰富,不怎么好糊弄。”

  “这次赛制说是要更改,改成以大家都不熟悉的方式对决。”抽疯说,“具体的不知道,只知道那个赛制的名字叫——”

  “褪尘?”

  皮皮限对着仅有两个字的提示词看了半天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旁边Tracy小手撑脸想了半天给它改了改:

  “返璞归真?”

  “意思应该差不多。”隐隐说,“应该就是要限制某种能力,这赛制谁提的?”

  “还能是谁,木偶加巴尔克。”蒹葭耸耸肩,“目的很明显,我赌百分之八十限制自身异能使用。”

  “...怪不得会允许特殊情况不参加。”隐隐了然,“毕竟到这一环节就是单人对决,打组合未必还能有之前的优势。”

 “而且我不排除巴尔克想趁机试用松散剂。”蒹葭说,“根据他的研究进度来看,杨哥那时候松散剂就已经完成的差不多了,这次试用成功再加上所谓的'褪尘'...”

  “只能说幸好戏总他们走的早。”阿福说,“就算没有通缉令,光是这个就足以暴露出不少大问题来。盯上零之启的不一定真的是盯着零之启啊。”

  “就可惜Tracy可能不能上场了。”隐隐安抚性地揉揉小孩发顶,“当然,如果情况允许的话一定让你上。”

  Tracy撇撇嘴,拿起勺子继续吃土豆泥。汪总他们坐在隔壁桌,听完一阵面面相觑。

  “不是,这俩字能解读出这么多玩意吗?”微笑满头问号,“是我理解力跟不上还是听力退化了?”

  “吃你的去。”汪总没好气地怼他一勺玉米粒,“反正他们讨论出结果也就两三个小时的时间,要是戏总他们在会更快吧。”

  “...总之等一等吧,我脱离学院很久了。”欲为举起手里果汁杯子,“来干。”

 “干了干了。”北别刚要举起杯子,他的通讯器就响了,“啊等等,我接一下...”

  然后这一桌的人就看着北别听着通讯器传出的、略带幽怨的声音离开桌子,跑去广场中央找人。蓝胖子看了看北别又看看小沐木,眼里意思明晃晃几个字:没成?

  废话。小沐木瞪了回去,眼神示意他看窗外。外头北别才带着回忆过来,蓝胖子目睹着北别的手伸了又伸,最后还是收了回去。汪总往外扫了眼就迅速挪回视线,装作什么都没看见。

  你就不能给北别推一把?

  要来你来,我可不想事后被追着打。

  “你俩眉来眼去的干什么呢。”欲为忍无可忍把菜谱横到两人中间,“赶紧腾位子。”

  “这叫心灵感应。”小沐木忽视欲为越发沉重的脸色隔着菜谱欲给蓝胖子打个暗示,却发现对方直接扭头完全不care自己一脸莫名其妙。

  “所以我们就只要在这吃,就完事了吗?”叉鸡一头雾水,望了眼那边讨论的激烈到加了隔音罩的餐桌,“等他们讲完?”

  “?不然你也去。”猫子看了眼隔壁情况,“然后你先带点一手资料给我。”

  “可别。”叉鸡马上举手投降,“在外头出任务多了,学院学的理论早就忘得差不多了,过去也是白听。”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在推测巴尔克的目的可能是实验以及验证一些东西之后,蒹葭就掏出了自己偷偷拷贝的试验资料——Alex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弄的——拿出来进行分析推测,甚至还直接联线瑟瑟问他之前的进度。

  瑟瑟正在跟哈斯塔抢最后一个甜甜圈,被通讯器干扰了一瞬间,那个散发着巧克力香气的甜品就离他远去。于是出现在大家面前的就是一个带着超级低气压的前实验室尖子生,怨念之重甚至蒹葭隔着屏幕都有被震到。

  所以,所谓褪尘到底是...

  “果然是封印异能。”皮皮限翻看了最新通知冷冷道,“还顺带禁止契魂之间的链接...”

  “说明巴尔克的确在急不可耐地寻找着'初代'。”阿福反复浏览几遍之后确定道,“不使用异能,相当于是直接回归本源...禁止契魂,则是要看独立能力?”

  皮皮限点头。诚然,契魂让他们实力增强不少,但如果过度依赖契魂,一旦链接断开,这个人就很难在外边环境下存活。这种看似是为了成员着想的赛制,实际上还有别的用意...

  擂台之上,一黑一紫两道身影正打的不可开交。

  被限制了异能和契魂之后,不少人的擂台赛都出现了各种下饭操作,除开少数人之外。这些少数人的表现,就被暗藏在人群中的总部人员悄悄记下,并把信息传输回去。

  又是一次实打实的对碰,Alex甩了甩有些酸麻的拳头,目光紧盯着站在对面的人——ACE,欲为。

  在经过褪尘之后,他意外发现自己的异能其实是由雷属性衍生而出的电,算起来还是用的比较顺手。但当他发现自己的对手本身异能就是属性本源之后,场上的气氛就开始逐渐凝固。

  电所赋予的速度现在已经不能由Alex随意调动,他得把电的力量从雷当中抽离出来。但欲为并不打算给他这个机会,拳头之上跃起道道电弧,裹挟着破空声就直直向Alex砸去。

  所幸Alex平时没少被皮皮限抓着练习闪避,因此险之又险地避开了这一拳。欲为不为所动,又是一拳挥出,其上紫光大盛,再次向Alex发起攻击。而后者亦是不甘示弱,同样一拳挥出。两拳相碰间所发出的沉闷声响被不断放大,随后又很快消逝,然后再度响起。

  “他们倒是直接来硬的。”皮皮限坐在观赛席上评价道,“够爽快。”

  “也不知道谁带的,打起来一个比一个狠。”阿福往他肩上一靠随口道,“敢签裘克,多少带点狠。”

  又是一次同属性对碰,Alex被碰撞产生的灵力波动震得连退五步,堪堪踩在了擂台线外半步。反观欲为,虽然看起来还是比较轻松,但他脚下的地面却是微微下陷,足以证明刚才相对的力度之大。

  “我输了。”Alex看了一眼标准线,干脆利落地接受现实,“多谢。”

  “你头一回参加,很正常。”欲为不动声色地甩了甩手散去那股酸麻感道,“再努力努力,你最好要有个自己的路子。”

  第一场堪称精彩的比赛结束,躲在暗处的巴尔克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他让工作人员把检测仪拿来测算了一番,一个新的想法开始初见雏形。

  【褪尘】的作用无疑是显著的,这一轮下来便有不少人被那些与异能本源关联极近的异能者打下台去。虽然不淘汰,但是队伍的积分却是少了许多。当然,还有的就比较凄惨,比如...

  “属性相克也太难了吧。”阿福又凑过去跟皮皮限嘀嘀咕咕,“看看猫子,看看叉鸡。”

  “我一直以为叉鸡的本源是岩。”皮皮限也不理他,视线紧盯着擂台动静,“居然被归类为风...这可就难多了。”

  叉鸡此刻也是无比憋屈,他以为自己的异能怎么归算也该是跟岩系有关,谁想到居然给算去了风系?纵使操控本源力量与平时相差不算非常大,但面对猫子却难缠了许多。

  “聚。”

  一股强大的吸力从擂台上传来,猫子身后浮现出不断涨高的水浪。相对于叉鸡属于衍生之后再衍生的异能,他的则是最为直接而又纯粹的——水。因此,这异能封不封,对他来说都没有区别。反观叉鸡,由于对本源力量有些陌生,尽管已经根据之前的实战经验迅速调整好,但对方背后的那片水浪却是把声势拉到了最高。

  “我倒要看看,是你这水墙厚实,还是我的风锥尖利!”

  在所有人的注视下,水墙与风锥撞到了一起,漫天水花四溅,一时也分不清谁胜谁负。最后待到一切归于平静,擂台上只剩下一个浑身湿透、手里还抓握着些许青色能量的叉鸡站着。

  “嘶...怪了,猫子对本源的熟练度远高于叉鸡,怎么反倒败了?”

  “应该是因为本能吧。”皮皮限道,“虽然只有一个风锥,但是在风锥之中还藏着一个小风锥...叉鸡平时完成任务的时候,应该习惯留一手吧?”

  “你怎么知道?”蓝胖子闻声探头过来,“他跟你讲的?”

  “他的异能属于爆发型,但全力输出肯定有风险。所以,我猜他平时习惯在一波爆发后留一个巧劲...”皮皮限扬扬下巴,“就像现在这样。”

 “猫子输的不冤。”跟他们坐在一块的汪总突然道,“而且,第一天过后,明天的积分赛想必会更加精彩。”

  “确实,毕竟大家都不太熟悉。”皮皮限突然站起身,脚下青色风团形成把他送去半空,“稍等一下,马上回来。”

  “...皮皮的水平丝毫没有下降啊。”

  阿福看着在擂台上如同穿花蝴蝶般飞掠的身影,心里悄悄翻个白眼。那可不,风系衍生的异能与红蝶都是非常适合的,更何况他家的和自己一样是属于本源属性呢。因此胜利只是时间问题,倒是另一边...

  阿福把视线投向了正在与对方苦战的ACE双子星,失去异能与异能人格后两位明显出现了不适情况,恐怕是凶多吉少了。微笑拍了拍他的肩膀,悄声问道:

  “他俩能赢吗?”

  “不好说。”阿福耸耸肩道,“现在本源力量变成了光和暗,对于习惯异能的两位来说不是什么好事就对了。”

  擂台赛上众人打的热火朝天,位于总部的实验室里却还有几个人坐在那里商量着什么。

  “松散剂效果已经达标了,等雪山开启我们就动手。”巴尔克拿着测算单在窗边走来走去,“Alex可以弃掉,换成欲为。果然选还是得选本源的,初代也不一定...”

  “难得啊,你居然肯放弃自己的推论?”木偶——或者说叫他撒谎鼻,正看着最新的名单从上往下扫视,“光属性不打算继续找有鹿麻烦?”

  “他没来就已经是万幸了。”巴尔克狠狠道,“你忘了他两年前干了什么吗?整个总部差点被他们几个给掀了!”

  “那你就有把握对这个家伙下手?”撒谎鼻皱了皱眉头,“我记得他是有个搭档的。”

  “搭档?哼,拆开就不堪一击。”巴尔克幽幽道,“只可惜木属性已经被救走了,另一个动不了。不然凭借着我们手上的资源,肯定能交换到想要的东西...!”

  “我很期待你的成果。”撒谎鼻说,“去雪山顺便把那几个跑出去的给抓回来,我对游戏身上的金色浮光感兴趣很久了。”

  “合作愉快。”

评论(12)

热度(42)